染槿儿

文风破烂 画风简陋

【信白】余生不渡

*将军信x太傅白

*小片断,可能写成中长篇


   李白坐在高堂之上,手捧一盅热茶,似有预感般,抬起头,对着顺光的黑衣男子轻笑一声:“来了?”


   那黑衣男子冷漠道:“来了,来取你的命!”说着握紧手中的枪,飞奔几步,长枪直直朝李白刺来。李白抬手把茶盅掀到枪尖上,一时间瓷片儿纷飞,而热茶或多或少洒到两人身上。


   李白不愠不火道:“韩大将军,几月未见,怎么还是如此急躁?”韩信冷笑道:“就算皇上再怎么暴政,也只该杀他,你倒好,直接把皇室血脉全灭了。我今日来替天下伸张正义!你,必须死!”李白不以为然的笑笑,道:“急什么,我本就快死了。”说完嘴中竟吐出一口黑血。


   韩信一时愣住了,不知这人又要耍什么花招。却不想,李白抢过韩信的长枪,没有一丝犹豫,直直的刺入胸口,并高喊道:“你想杀了我继承天子之位吧,哈哈哈哈哈,想得美。”与此同时,兵将们鱼贯而入,围住了李白。


  李白只觉得意识和痛感渐渐流逝,而胸前的血早已妖艳的染红了白衣,但他努力睁了睁眼,又凑近早已惊呆的韩信耳边,费尽最后一点力气挣扎道:“我后悔了,我要让你愧疚一世。”说完重重的瞌上眼,身体倒在韩信的胸膛上,一瞬间有什么东西划过脸颊,那分明是一滴坠落下来的泪,临着光显得闪耀。李白把这一世的情都融入了那滴泪。
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
-黄泉路上-


   在这道上,只有一位白衣男子提着一盏灯笼,缓慢的向着遥远的奈何桥走去。而他的脑中却走马观花的放着自己关于那人的一生,他叹了口气,加快步伐。


   却被一位飞奔而来的人撞得一踉跄,刚想转头怒斥,却不想那人绕到他面前。白衣男子惊呆,倒是方便了那黑衣男子顺利的拥他入怀。


   往前是奈何桥,往后是鬼界。但只有你,只要有你的地方便是余生。


 


 你好,我是又短又小的文……(滑稽)


评论

热度(19)